ckkkk

偏爱(杨率)二

不知道是我慢热还是觉得杨率应该慢热,他们两个的相处过程让我有看冰河解冻的感觉……

反正就是慢热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------------------

“这就是你的总结计划吗?”

又一次站在部长室里,姜率咬着嘴唇低头挨训。

杨宗勋看着手上的月度总结报告问道: “下个月报给后勤的预算在一年中有哪些调整? 耗材有多少需要补充?储备办公用品还有多少?”

姜率紧张地吞咽了一口口水, “下个月,下个月的预算还有一部分下属部门没有报上来……储备的耗材,应该,应该还有很多……”

“应该?”杨宗勋的目光盯住了姜率, “等到员工要领取耗材的时候,我们要跟他说‘应该’能给出来吗?”

报告被扔在了办公桌上,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习惯性地摩挲起一支钢笔,“我记得你说,要用好的业绩回到总部。就是用这种直接复制过来没有经过整理和分析的数据报告吗?”音量不高,姜率却觉得好像谁攥住了她的衣领,有些呼吸困难。

“对不起,部长,我有想分析,但是最近要接的杂务太多了……”姜率感到胃里一阵翻涌,紧张到极点的时候会想吐,是她的老毛病了。

“对不起?”杨宗勋看出了她脸色苍白,却没打算停下, “是对不起我,还是对不起你自己最初的决心?”他从桌后站起来,把报告递给姜率, “拿去修改,如果对于工作都只会复制粘帖的话,你还是留在分公司比较好。”

姜率脸颊发热,伸手接过报告,对着杨宗勋微微鞠躬然后快步离开办公室,走出那个地方,她才觉得氧气又回到了气管里。

路过的同事见她脸色不好,忙拉住她, “小率啊,这是怎么了,生病了吗?”姜率摇摇头,扶住墙缓了缓,才压抑住想要呕吐的欲望。同事看向她来的地方,瞥到写着“部长办公室”的牌子,于是了然,安抚道,“是被‘那个魔王’提问了吧,啊,真是,他业务虽然很强,但的确很令人窒息啊。”同事撇撇嘴,轻轻拍了拍姜率的背, “说起来,他的风格就是这样,估计总部也是受不了,才把他从营业二组打发到这儿来。”

姜率扶着墙抬头, “营业二组吗,那不是整个营业部的王牌?”同事道, “对啊,能在组里的当然是精英,只不过在大企业工作,能力可不是发展前途的唯一要素,我们部长啊,和集团行政的江部长关系可不算好,要不也不会被调到分公司了。”

姜率一时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,这样一来,自己勉强算是和新部长一条战线了,只不过比起之前的江部长,这位杨部长带来的压力也更大了。她看着手中被退回的总结报告,认命地叹了一口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绩效增长是多少呢,不能只有这个月的数据啊”姜率一只手撑在同事小优的办公台围栏上拿着数据,一只手按着太阳穴, “优,我们得把上个月,上上个月的也做个对比呢。啊对了,除了绩效,积分扣减,上个年度的积分扣减也得有才行啊”

小优一边飞快地敲打键盘查数据,一边说道, “知道了知道了,倒是你,还没吃中饭吧,真的不要紧吗,这个报告反正这会儿也出不来,你先去吃饭吧”

姜率撇嘴, “是有点饿……但是部长给的提交时间就是下班前,我还有预算报告没写完呢”话音未落,胃里就叽叽咕咕呼应了一声。

“真是,”姜率揉了揉肚子,探头四处寻找办公室里有什么吃的,不经意看到门口站了一个人。

杨宗勋走进来,对着小优说道, “下午有一个人事会议,去确认一下会议室,午饭就点炸酱面吧,”说完看了一眼旁边的姜率, “给她也点一份” 手里的电话铃响起,他转身接了电话离开。

小优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拿起办公台上的座机准备订外卖, “这种事一般打内线给我说啊,怎么今天还专门过来一趟”

姜率则趴在围栏上对小优鼓起笑脸, “优啊,让店家给我那份多加一点腌萝卜片哦~”


材料和外卖盒一起散乱的堆在桌上。下午4点,姜率终于完成了报告,她敲下最后一个字按了回车键,转了转僵硬的颈椎并打了个哈欠。

“结束了!”她泪眼朦胧地小声欢呼,“小优帮我开一下打印机,我去找部长!”

一向敞开的部长办公室的门此刻紧闭着,姜率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,忍不住偷偷侧头贴近门,凝神倾听里面的动静。难道不在吗,她疑惑地想,一转头看见一个俯视她的,放大的,部长的脸。

“呀!”她吓得一哆嗦,本来就半侧身靠在门上,一个力道不稳顺着门滑坐在地上。

杨宗勋意味不明地打量了她几眼,掏出钥匙把门打开,径自走了进去。

姜率一个人僵坐在地上,脑子里轰隆作响,部长刚才那个眼

神,是嫌弃吧?

“部长,”她揉着磕到的膝盖站起来,期期艾艾地跟进办公室, “那个,报告我和小优重新完成了,有月度和年度对比,也有下个月的预算。”说着把厚厚一叠材料放在杨宗勋的桌上。杨宗勋接过材料,点了点头, “收拾一下可以准备下班了。”

姜率答应了一声,小心翼翼退出房间。她回到工位,这么轻易就被放过了,总感觉有点不真实,不过这两天真是累死了,要早点回去休息才行啊。思绪不停,手上动作也没停下,三两下将中午的外卖丢进垃圾袋扔掉,又快速关了机,姜率拍了一下隔壁桌的小优, “走吧,下班啦!”



时针指数字6,窗外的天色渐渐暗沉,杨宗勋坐在办公室里却没有离开的意思,他手中捏着钢笔,将姜率下午交上来的报告一点点圈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来,报告看得出来比之前那份用心多了,姜率在数据分析和预测上的进步惊人得快,从刚开始的干巴巴词不达意的几句“应该、也许”到两个月之后的今天,报告已经条理分明地列出了采购的所有类目和可能上涨的趋势,并针对每一条趋势给出了自己的意见。杨宗勋眉目渐渐温和下来,又或许是被傍晚的夕阳浸染,整个人看上去没有白天的凌厉,更多了一些柔软。


“姜率”他看向报告的落款,眼角的弧度向上延伸去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